OF JOY.ANGER.SADNESS.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篇

OF JOY.ANGER.SADNESS.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篇TRAVELOGUE, PERSONAL THOUGHTS. 游记、日常生活心情录

Thoughts from 3 conversations today

今日三段话感触颇深:

第一段话尊重隐私权,只提感触:
(其实已经是n次有同样的感触)

道不同不相为谋, 即使曾经排排坐,即使曾称兄道弟,一起走过年少,今日他坐椅子你坐地,方位不同,视野不同,立场不同,昔日情怀也难持续。

第二段话:

同事和他母亲盼了十年终于等到了他母亲换肾的机会,
母亲临动手术前问同事:“儿子, 我真的该动这手术吗?”,
儿子说“妈妈,当然动啦,我们等了十年呀!妳动了手术后,我就能带你出国, 到处去玩了!”
母亲说:“儿子呀!我动这手术,不是因为要出国去玩, 是因为我想要帮你们日后照顾孩子啊”

同事说他听了这番话后,躲到一边泣不成声,而当他告诉我们这段话时,我眼睛也湿了。

第三段话:

朋友的父亲因患结肠癌而入院动手术,术后因体内出血接而感染病毒而留院加护病房,住院已近3周,这种情况都会让亲人担忧,尤其他们是感情很好的一家人,看:加护病房里,面对着病床的墙上贴了一家人为爸爸打气鼓励的话语和他们家人的一些合照。

我问朋友说她妈妈还好吧?她说妈妈比她们姐妹俩还好,每天会弄好头发,化好妆才去看爸爸;的确,刚才看到她母亲,还是和往常一样的开朗。

我问朋友她是否今晚会留院陪爸爸,她说不会,她会回去休息, 因为未来要陪爸爸走很长的路,所以自己身子也要养好, 该休息时都会休息。

很欣慰朋友和她妈妈都很坚强很积极的面对这事。
我个人觉得躺在床上的病人如果看到心爱的家人为自己担忧得茶饭不思,憔悴不堪,可能会觉得自己是个累赘而产生忧郁,而把身体弄垮了的家人也不会有精力去照顾病人,所以,保持良好身心在这时段对病人和家人都很重要。

为了爱你们的家人, 正在接受治疗的重患们,(王爸爸,钟妈妈,张爸爸,洪夫人) 不要轻易放弃,要知道爱你们的家人正等着你们好起来为他们煮饭/带孩子/或和他们出国旅游,一定要支持下去哦!

为了躺在病床上的病患, 亲爱的家人们,保重身体,不要废寝忘食哦!

No comments:

TRAVELOGUE.PERSONAL THOUGHTS 游记、心情日志。

OF JOY.SADNESS.ANGER.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