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JOY.ANGER.SADNESS.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篇

OF JOY.ANGER.SADNESS.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篇TRAVELOGUE, PERSONAL THOUGHTS. 游记、日常生活心情录

北疆甘肃夏之旅归来感想

为了6月藏北+可可西里之行,开罪了一些小人,好不容易才拿到了假, 一波三折后却入不了藏而临时改道去北疆和甘肃。因临时决定更改行程所以没把攻略做得很仔细,在网上找到了刚好要在同时间出发到北疆同地点的新疆摄影团,我想可以省下许多找车找住宿的功夫,又可以跟大师们到最佳地点在最佳时间拍好片, 所以纵使我对摄影懂得不多,拿的也只是台傻瓜相机,我仍厚着脸皮和EL报名了。

这个团一共26人,分成大车和小车行走。 我和EL被分到小车和其余6人一起行行摄摄了12天,在往后的几天里,我们这车的人都很庆幸我们被分在同辆车里,因为比起大车里的团友,小车上都是一班很开心很随和很包容的队友, 到后来大车上的好些人也都被我们车上的愉快气氛感染到而吃饭时都会凑过来和我们拼桌或把酒言欢。

这一趟虽然摄影方面因天气关系和领队的问题没什么大收获, 但却见识了来自中国各地形形色色的富人和他们的处世之道,也真让我和EL大开眼界。 途中发生了些事,我想所有经历过的人都许久难以忘怀。 我想我也不会忘记这团中给我印象很深的一班人:
小车上的
-‘开心果YY’和‘傻大姐 K 姐’这两位好朋友,
-‘莱卡’和‘哈苏’夫妇,
-本是浙江人后来移民到澳洲的‘悉尼歌剧院’,
还有搞笑又可爱的‘简长老’;
大车上的
-‘光头大师 L 总’,
-目光尖锐,迥炯有神的‘功夫大师 X 师傅’,
-来自深圳一对可爱的‘大男人小女子’夫妇,
-67岁仍扛着三脚架上坡下坡脚步比我还稳健的‘孙爷爷’;
当然还有犯众怒的‘金四眼’,惹人厌的‘小四眼’,‘蒙面大炮女’和她的党羽。。。。



12天的团结束后,我们小车子的团友还约好明年金秋到喀纳斯禾木去,希望到时真能成行。即使去不成,也希望能继续在网上联系。。。

北疆摄影之行散团后我和EL两个继续背包到甘肃去转了一个星期, 对我来说,是重游15年前走过的路,对EL来说,还是第一次走丝绸之路的新疆-甘肃段。中国许多地方我都有重游过, 但新疆甘肃重游后的总结是吐鲁番、敦煌、嘉峪关游一次就够了, 尤其敦煌和嘉峪关, 如果不是顺路,大可不必去了,更不值得去第二次, 新疆吐鲁番鄯善市内就有个沙漠公园,是库姆塔格沙漠的一部分, 门票只是敦煌鸣沙山的六分之一,更值得看, 而嘉峪关的几处景点也真没什么看头,只是去感受一下古人在荒凉的边境保家卫国的那种心情吧。。。

转了20++天后,人回家了,神和心仍未归体, 整理了一些片子, 在此分享途中的一些景色。

故事或许有心情有空时再说吧。

No comments:

TRAVELOGUE.PERSONAL THOUGHTS 游记、心情日志。

OF JOY.SADNESS.ANGER.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