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JOY.ANGER.SADNESS.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篇

OF JOY.ANGER.SADNESS.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篇TRAVELOGUE, PERSONAL THOUGHTS. 游记、日常生活心情录

保重!希望后会有期

杨Sir, 看了您的记者招待会,转了一下您的FB,在我眼里打框框的泪水忍不住滑下了。我们正需要更多像您这样的人,可是偏偏失去的是像您这样的人。不过,或许如今真有像您这样的人也不会愿意出征干吃力不讨好的事了。在一个全球物价高涨,房价也高涨(除了经济衰落或政治不稳定的国家之外)的情况下, 将会有更多人把怨气出在‘头’身上。。。而无论什么点子对策对被宠坏的人都是顺得哥来逆嫂意的。。就如我做生意的朋友抱怨说她在新马两地登广告都请不到新马两地的人替她打工,即使薪水不薄,但本地人嫌时间长不愿吃苦,所以只好请外劳却又因‘头’限制外劳对本地人的比例条例而抱怨, 另一方面,其他人不是抱怨难觅职就是本地外劳太多。。。什么样的对策能顺两边呢?
我也有一些已拥有了组屋却抱怨私人公寓房价高不可及的同事觉得要供楼供得那么辛苦也是‘头’的错。。(我想起了我在台北的朋友,工作了十几年,薪水还比我高,至今也买不起房子,她们那里能申请到公屋的人不多,其余的像她和她很多朋友都是在台北租房子的,而他们也不买车,因为在台北找停车位比拥有房子还难), 这似乎和香港也很相似。。
抱怨的人们啊认为/相信/觉得煽动民心的‘新’声音能够带来转变。。 他们口口声声喊说‘杨Sir,我们爱你’却为了这股‘新’声而‘抛弃’您。。。即使您付出了二十多年的心血, 即使您担任的角色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即使他们所抱怨的罪魁祸首应该是其他该负责任的人, 即使他们很清楚您将会变成羔羊,他们都觉得无所谓。。。。

所以。。。杨sir,也许这样的被遗弃是很伤痛的事,但或许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因为留下来的那些‘头头们’要面对的挑战会更艰巨: 既要使这个又小又无天然资源、有的是不愿吃苦只会抱怨的人们而又住着多元种族的小小地方继续的生存和成长,又得要摆平邻国虎视眈眈的攻略,还要应付反对批评声音的质问--真是非易事,月薪过万又如何? 。。。反对批评很容易而也照拿月薪过万,能否想出更好的方案和对策才不愧对老百姓啊!宰了只那么珍贵的羔羊与几只小羊换来六把‘新’/‘心’声,希望不是‘屠杨’无功。

Therefore, 杨sir, 我虽非常非常的难过,但我真心祝福您未来的日子过得幸福、充实、悠然自得。。放弃您的人已不值得您为他们 操心或服务了, 愿您得到上天最丰厚的庇佑,在别的领域大展宏图,也希望那些其实该被宰却继续留下的能以您的处事态度为榜样,杨Sir, 保重!希望后会有期!

No comments:

TRAVELOGUE.PERSONAL THOUGHTS 游记、心情日志。

OF JOY.SADNESS.ANGER.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