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JOY.ANGER.SADNESS.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篇

OF JOY.ANGER.SADNESS.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篇TRAVELOGUE, PERSONAL THOUGHTS. 游记、日常生活心情录

早餐

和他 聊了四粒半熟蛋、两杯茶、四块面包加多一点点时间的一个早上。其实是他聊我听罢了。

听着听着,压在心里的感触像打呃似的再次涌了上来,不胜唏嘘,脑中响起梁文福的名曲。。。


从前我们喜欢排排坐
争着嚷着吃着糖果
分不清楚时就都爬树去
谁爬得高谁分得最多


如今我们不吃糖果
甜蜜(噁心)的话是听得太多
你我都爱争个死活
谁爬得高谁分得最多

后面的歌词我在这里改了改:

从前我们喜欢一块儿坐
吃喝玩乐说笑多
说不清楚时就都回家去
下个休日再来过
如今话儿要谨慎地说
转过头就把你来数落
谁的心不曾默默地痛过
满腔热情也已成冷漠


他说他不想成为那黑暗圈子的一份子,我相信他说这话的时候他自己也相信自己的,可是很多人一开始都像 “神探” 那部非常棒的电影里的何家安:看似没有心鬼,在面临人性最脆弱时,还是失去了‘本性’, 心鬼最终就现形了,而彬SIR开始时看不到何家安的心鬼只是因为时机还没成熟罢了。电影里彬SIR的前妻说得好,“所有人(心里)都有鬼。。。”

人在江湖, 近墨者黑,触及个人利益非常时期时,谁不是抱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心鬼呢?

虽然我不想有那么一天连他我也不愿意共桌饮杯茶,但如果那天真到来时,我的心肯定又会再默默地痛。

No comments:

TRAVELOGUE.PERSONAL THOUGHTS 游记、心情日志。

OF JOY.SADNESS.ANGER.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