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 JOY.ANGER.SADNESS.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篇

OF JOY.ANGER.SADNESS.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篇TRAVELOGUE, PERSONAL THOUGHTS. 游记、日常生活心情录

爱的教育

圣经哥林多前书第十三章里‘爱’的定义是很多婚礼上常被引用的一段美丽的篇章,每每听到这篇章被引用时,我都常想:到底有多少新人真正把这段文字听进耳里,记在心里,应用在生活里呢?

今天参加的婚礼可能是我所参加过最有意义的一场
-虽然
没有华丽的排场,
却有大方得体的礼堂;

没有喧哗的宾客,
却是高坐满堂;

婚礼气氛
轻松幽默自然
却不失庄重,
温馨感人
却不肉麻煽情。

宾客中包括一对新人的亲朋戚友、老师、同学、同事、学生、牧师与教友等;

那段‘爱’的篇章再次被牧师引用。。。。。。 。
然而,这次我真能体会到了文章中的意义。。。。

在新人和一些宾客的分享中,我开心的感觉到这对新人是真正领悟并且已经在他们的人生中应用了‘爱的定义’

我,(我想也包括许多宾客)都被新人对上帝、对家人、对彼此、对朋友、对小辈们的爱感动了。

新郎曾经是我的学生,

今日
他与她的新娘子却都是我的老师

今日
他们为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爱的教育’

他们是蒙福之人,因为他们懂爱。


愿他们所爱的上帝满满的祝福他们一生到永远!

1 Corinthians 13 :-4-8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It is not rude, it is not self-seeking, it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Love does not delight in evil but rejoices with the truth.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always perseveres.
Love never fails. But where there are prophecies, they will cease; where there are tongues, they will be stilled; where there is knowledge, it will pass away.

No comments:

TRAVELOGUE.PERSONAL THOUGHTS 游记、心情日志。

OF JOY.SADNESS.ANGER.THANKSGIVINGS
喜.怒.哀.感恩集